導航:首頁 > 子女父母 > 獨生子女費多大年齡每年

獨生子女費多大年齡每年

發布時間:2022-10-06 08:11:38

獨生子女費領到多大

14歲為止。獨生子女費是計劃生育政策自實施以來,中國對獨生子女實行獎勵政策。凡領取了《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從領證之月起到子女14周歲止,每年發放獨生子女保障費60元,單方領證的對象發放30元根據地區不同的情況,發放的獨生子女費是不同的,這就牽涉到獨生子女費的發放標准。

領取獨生子女費是要具備一定的條件的,例如獨生子女父母的年齡女方年齡在49周歲以內,男方年齡在60周歲以內;獨生子女的年齡在具備領取獨生子女費的條件後並辦理後, 並不是終生都可以領取此費用的。法律上有相關的規定:獨生子女費是自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之月起發至其獨生子女滿十四周歲止的。也就是說,獨生子女費只發放到獨生子女14周歲為止。

綜上所述,獨生子女費發放年齡除了父母要符合年齡外,子女也要符合。總之,獨生子女費發放年齡、發放條件、發放標准等,都有嚴格的規定,獨生子女家庭應依法行使領取費用的權利。在年齡方面,不僅要求獨生子女的年齡,同時也要求獨生子女父母的年齡。因此,獨生子女家庭可根據自己的家庭狀況,領取獨生子女費。

法律依據】:《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二十七條

在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期間,自願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按照國家和省、自治區、直轄市有關規定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法律、法規或者規章規定給予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獎勵的措施中由其所在單位落實的,有關單位應當執行。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獨生子女發生意外傷殘、死亡的,按照規定獲得扶助。在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期間,按照規定應當享受計劃生育家庭老年人獎勵扶助的,繼續享受相關獎勵扶助。

Ⅱ 獨生子女費領到多大

根據地區不同的情況,發放的獨生子女費也是不同的,這就牽涉到獨生子女費的發放標准。它不僅關繫到獨生子女年齡的問題,還關乎獨生子女父母年齡的問題。

獨生子女父母的年齡

女方年齡在49周歲以內,男方年齡在60周歲以內;

獨生子女的年齡

在具備領取獨生子女費的條件後並辦理後,並不是終生都可以領取此費用的。法律上有相關的規定:獨生子女費是自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之月起發至其獨生子女滿十四周歲止的。也就是說,獨生子女費只發放到獨生子女14周歲為止。

綜上所述,獨生子女費發放年齡除了父母要符合年齡外,子女也要符合。

《獎勵辦法》第二條明確規定,2015年12月31日(含31日)以前符合政策生育(含依法收養)子女,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本市戶籍城鎮居民,從男性年滿60周歲、女性年滿55周歲起可以申領獎勵金:

①終身只生育了1個子女的夫妻;

②終身沒有生育只依法收養了1個子女的夫妻;

③獨生子女(無論其是否已生育)死亡後,再生育1個子女或者只依法收養1個子女的夫妻。

Ⅲ 獨生子女費發放到多大年齡

獨生子女費發放到18周歲。
獨生子女費發放標准:
1、屬於職工和城鎮居民的,從發證之日起至子女十四周歲止,每月發給獨生子女保健費十元,並可給予適當獎勵。(目前我國並未對獨生子女費發放年齡進行統一規定,有的發到18周歲,有的發到16周歲,還有的發到14周歲,依據本地計劃生育政策執行。但發放期間是每月都有的。)
2、獨生子女保健費和獎勵金由夫妻雙方所在單位各負擔百分之五十。職工以外的其他人員由當地人民政府統籌解決。
3、城鎮居民中的獨生子女父母,男性滿60周歲,女性滿55周歲時,按一定標准發放計劃生育獎勵金。
4、屬於農村居民的,由當地人民政府給予獎勵或者辦理養老保險
5、獨生子女死亡、傷殘後未再生育或者收養子女的夫妻,由人民政府給予一定的扶助金。
6、就業、住房、扶貧救濟及子女入托、入學、醫療等方面,在同等條件下優先照顧。
7、產婦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三十五日的產假;男方享受十日的看護假。產假、看護假期間,照發工資,不影響福利待遇和全勤評獎。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第三十一條
在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期間,自願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按照國家和省、自治區、直轄市有關規定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
法律、法規或者規章規定給予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獎勵的措施中由其所在單位落實的,有關單位應當執行。
在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期間,按照規定應當享受計劃生育家庭老年人獎勵扶助的,繼續享受相關獎勵扶助,並在老年人福利、養老服務等方面給予必要的優先和照顧。

Ⅳ 獨生子女補貼父母多大年齡可以領

一般來說,獨生子女補貼,由財政出資,補貼到計生家庭。十八周歲前,孩子都可以享受補貼。同時,父母無論是否有工作,在年滿六十周歲可以享受補貼。以往沒有領取的,過後不能補領。父母可以直接持戶口簿到村委或者居委領取即可,該款項會發放到村委或者居委,由他人代為發放到個人手中。
1、屬於職工和城鎮居民的,從發證之日起至子女十四周歲止,每月發給獨生子女保健費十元,並可給予適當獎勵;
2、獨生子女保健費和獎勵金由夫妻雙方所在單位各負擔百分之五十。職工以外的其他人員由當地人民政府統籌解決;
3、城鎮居民中的獨生子女父母,男性滿60周歲,女性滿55周歲時,按一定標准發放計劃生育獎勵金。

Ⅳ 獨生子女補貼父母多大年齡可以領

「城市獨生子女補助金女方55周歲起,男方60周歲起。農村獨生子女家庭獎勵扶助,按國家的標準是60周歲起。獨生子女費的發放標准:1、職工晚婚的,除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婚假十二天,晚育用戶除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產假三十天,在產間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另增加產假三十天,男方享受護理假十五天。
一般來說,獨生子女補貼,由財政出資,補貼到計生家庭。十八周歲前,孩子都可以享受補貼。同時,父母無論是否有工作,在年滿六十周歲可以享受補貼。以往沒有領取的,過後不能補領。父母可以直接持戶口簿到村委或者居委領取即可,該款項會發放到村委或者居委,由他人代為發放到個人手中。
1、屬於職工和城鎮居民的,從發證之日起至子女十四周歲止,每月發給獨生子女保健費十元,並可給予適當獎勵;2、獨生子女保健費和獎勵金由夫妻雙方所在單位各負擔百分之五十。職工以外的其他人員由當地人民政府統籌解決;3、城鎮居民中的獨生子女父母,男性滿60周歲,女性滿55周歲時,按一定標准發放計劃生育獎勵金;
法律依據:《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二十七條 在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期間,自願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按照國家和省、自治區、直轄市有關規定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法律、法規或者規章規定給予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獎勵的措施中由其所在單位落實的,有關單位應當執行。

Ⅵ 獨生子女補貼父母多大年齡可以領

【法律分析】:一、農村居民:年滿60歲的獨生子女家庭父母,可以每月160元的補貼。

二、城鎮居民:城鎮居民的獨生子女父母補貼以當地的平均收入為准,一般略高於當地的平局收入水平。

三、事業單位居民:

1、在子女年滿18歲之前,每人每月5--8元的標准。

2、一次性上一年度該單位職工上年平均工資的30%--40%。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第二十七條 在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期間,自願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按照國家和省、自治區、直轄市有關規定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

法律、法規或者規章規定給予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獎勵的措施中由其所在單位落實的,有關單位應當執行。

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獨生子女發生意外傷殘、死亡的,按照規定獲得扶助。

在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期間,按照規定應當享受計劃生育家庭老年人獎勵扶助的,繼續享受相關獎勵扶助。


溫馨提示
以上回答,僅為當前信息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信息,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Ⅶ 獨生子女補貼發到孩子幾歲

法律分析:凡領取了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從領證之月起到子女14周歲止,每年都會發放獨生子女保障費。根據地區不同的情況,發放的獨生子女費是不同的,以四川省為例,每年按人均不低於5元、市(州)人民政府財政部門每年按人均10元至15元的標准,安排落實人口與計劃生育獎勵專項經費。不足部分由縣級人民政府財政部門補足。

法律依據:《四川省獨生子女父母獎勵實施辦法》 第四條 獨生子女父母獎勵專項經費建立財政專帳進行管理,政府撥款、社會撫養費全額進入獨生子女父母獎勵專帳管理,專款專用,專帳核算。具體管理辦法由省財政部門和省人口與計劃生育行政部門制定。

《四川省獨生子女父母獎勵實施辦法》 第五條 按照上年度父母雙方均為農村居民和城鎮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獨生子女人數,省人民政府財政部門每年按人均不低於5元、市(州)人民政府財政部門每年按人均10元至15元的標准,安排落實人口與計劃生育獎勵專項經費。不足部分由縣級人民政府財政部門補足。

各級人民政府財政部門撥付的人口與計劃生育獎勵專項經費不得沖抵國家和省規定應落實的計劃生育工作經費。

Ⅷ 獨生子女的補貼多少歲可以領

獨生子女的補貼多少歲可以領



謝邀,獨生子女的補貼多少歲可以領?這個問題就浙江省而言應該是這樣的。

獨生子女補貼通稱獨生子女父母養老金,浙江省計劃基金會為了獎勵獨生子女父母,執行黨的計劃生育政策,對全省農村凡是生育一個子女的父母實行養老獎勵。起初開始的時候是每人每月獎勵50元,到2018年養老金獎勵上漲到每人每月80元。



領取獨生子女父母養老金必須具備擁有《獨生子女光榮證》才有權力享受。具體獨生子女父母養老金要到60周歲才可以領取,不按月發放,年底一次性打到卡里,2018年,年養老金是960元。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物價的上漲,獨生子女養老金也會相應提高。獨生子女父母養老金各地不同,養老金有高有低,不能當作依據,只供參考。



「獨生子女補貼什麼時候可以領」?歡迎大家一起都來說一說。

就遼寧省的政策而言獨生子女獎勵金可以分為兩個階段領取

農村戶口:

1、已辦理《獨生子女光榮證》的家庭,需要先向村委會申請領取獎勵金,在獨生子女0~14周歲期間每人每年獎勵60元(我省已調整到18周歲)

2、獨生子女家庭父母年滿60周歲後,有證持證、無證憑村委會證明領取獎勵金,每人每年獎勵960元(雙女戶也享受此待遇)

城鎮戶口:

有工作單位的居民獨生子女獎勵金由所在單位發放;無工作單位居民按照有工作單位居民標准領取獎勵金,由地方財政支付

領取補助需要符合三個條件:

1、辦理《獨生子女光榮證》且向街道或村委會申請領取獎勵金

2、在獨生子女0~18周歲領取,或者農村居民年滿60周歲/城鎮居民退休後才能領取

3、以上所述都指的是孩子在2016年1月1日之前出生的獨生子女家庭

《獨生子女光榮證》需主動辦理,領取補助也需先去社區或村委會申請領取。子女在2016年1月1日以後出生,並且自願不再生育子女的家庭也不能辦理《獨生子女光榮證》

謝邀。獨生子女補貼從辦完證的第二個月就開始領取補貼。在單位每月補貼5元,全年60元,在工資表上體現,如雙職工,均可享受。這種補貼一直領到小孩滿十八歲止。到了辦理正式退休手續後,每月補貼80元,全年96o元,夫婦均可享受。這是湖南省的標准,各地的標准不一致。

獨生子女的補貼在廣東是父母親,男的六十歲,女的五十五歲就可以領獨生子女的補貼,每月八十元,可以領十年。

獨生子女補助金是給已辦理獨生子女證的父母養老金一種補助形式。領取獨生子女補貼具體多少歲可領?這個要看你是什麼時候辦理了獨生子證,如果雙方合法結婚已生育小孩或不生小孩,按法律規定程序由個人申請填表報單位或街委會以及村委會,上報計劃生育委員會審核通過反饋這些單位及村委,頒發獨生子女證次月按國家規定數額領取獨生子女補貼金。

另外,所提的獨生子女補貼多少……題意籠統,如果從領證開始就可以領取獨生子女補貼以外,還有另一種情況,比如在機關企事業單位退休的,符合退休條件並已領獨生證的,在計算退休金時可額外加上一個5%的退休養老保險金,並從領退休金時按月領取這個5%的養老保險金。有些地方有些單位可能是一次性從領證開始後發放獨生子女補助金,這種情況少。總之,一般正常領取獨生子女補貼

分二種情況:

一,領證後開始按月領取獨生子女費。

二,領證後退了休,從退休時按月領取獨生子女補助,具體數額按國家規定及地方補助執行。

至於多少歲也要按上述二種情況劃分:

一,結婚後生子或女並領證開始後發放補貼及獨生子女費(按你結婚及生子與領證歲數)

二,退休:男60,特殊工種:55,50,女55或50,特殊工種減5,按這些年令領取獨生子女補貼。

獨生子女費是計劃生育政策自實施以來,對獨生子女家庭獎勵的政策。凡領取了巜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每個月都會發放獨生子女費,這項補貼算得上是一種獎勵性的補貼。一般是從辦理獨生子女證之月起就可以領取,到獨生子女18歲止(有的地方14歲止)。該項補貼的標准比較低,根據地區不同的情況,發放獨生子女費的標準是不同的,多數地區實行獨生子女父母每人每月是5元錢或10元錢,一年的話就是60元或120元,雖然錢比較少,但卻體現了國家對獨生子女家庭的重視。

有獨生子女證的父母,女年齡滿55周歲、男年齡滿60周歲,那麼就可以開始領養老補貼,每人每月是80元,每人每年就有960元,夫妻兩個人加起來就是1920元。雖然這些錢不足以維持獨生子女父母的養老生活,但卻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輕他們的養老負擔。

可能有些人不知道領取獨生子女費需要具備那些證件,下面就來解釋一下。①需要獨生子女父母雙方的戶口薄和身份證原件。②結婚證原件(離婚者需提供離婚證原件)。③獨生子女證。以上供大家參考,希望有所幫助。

獨生子女的父母均需六十歲才能領取補貼的〈五十九歲即可申請,六十歲發放〉,需要戶口本,身份證,獨生子女光榮證,夫妻的結婚證,均需原件及復印件,和當地銀行的存摺。應該到戶口本所在地的社區申請。

我們省份的規定是2016年之前一對夫婦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可以申請辦理獨生子女證,審核通過以後申請者每人每年可以享受國家60塊錢的補助待遇,夫妻雙方就是120塊錢,直到孩子年滿18周歲為止。

年滿60周歲沒有社保且是獨生子女的家庭可以准備相關手續向當地村委會申請辦理獎勵扶助政策,審核通過以後每人每年可以享受國家960塊錢的補助待遇,夫妻就是1920塊錢,一直可以領到申請者死亡為止。

獨生子女的補貼多少歲可以領?答:我們大西安的補貼是女:55歲男:60歲退休之後就可辦理獨生子女領取,每月退休卡里直接打進,106元。

獨生子女的補貼各地區標准不太一樣,我們這邊的標准如下,供大家參考:



1、全市城鎮獨生子女父母計生獎勵標准 每人每月120元。

2、計劃生育獎勵分為城鎮獨生子女父母計劃生育獎勵和農村部分計劃生育家庭獎勵(含獨生子女、純二女扎、婚後未育家庭)兩種。

3、對於符合條件的城鎮獨生子女父母和農村部分計劃生育家庭,男性滿60周歲、女性滿55周歲時,可提前1個月持居民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結扎證)等相關材料的原件和復印件,向戶籍所在地的村(居)委會領取並填寫申請表。

4、按照國家確立的「新人新辦法、老人老辦法」原則,全面二孩放開政策之後,自願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不再發放《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且不再享受獨生子女父母計劃生育獎勵。


除了以上獎勵外,還有以下3種獎勵或補助:


1、獨生子女父母獎勵:每月10元,自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至獨生子女年滿18周歲;

2、獨生子女家庭傷殘補貼:每月270元,這個傷殘包括獨生子女及其父母只要有一人傷殘就可以申請領取;

3、獨生子女死亡撫恤金:每月340元。


特別說明,以上獨生子女獎勵或補助均須取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後方可享受。全面二孩放開政策之後,不再發放《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且不再享受獨生子女父母計劃生育獎勵。另外,各地區的規定和標准有所不同,請以當地標准和規定為准。

Ⅸ 獨生子女費應該領到多少歲

獨生子女費在孩子年滿十四周歲後就不能繼續領取了。

閱讀全文

與獨生子女費多大年齡每年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主角是雙胞胎兩兄弟的小說 瀏覽:653
你懂得網址歐美 瀏覽:288
丁冬在洗浴中心上班的電影 瀏覽:685
主角名叫傑克的電影 瀏覽:739
韓國倫理電影胖子主角叫什麼 瀏覽:915
爆裂刑警 粵語 下載 瀏覽:95
台灣四級老電影 瀏覽:42
軍婚gl小說 瀏覽:956
法國未成年人電影 瀏覽:650
少林寺電影女主角照片 瀏覽:126
劍神鳳擎天是哪部電影 瀏覽:819
農村基本養老保險和社保哪個合適 瀏覽:269
法國電影《親密》》 瀏覽:842
tBerlin Drifters 導演t今泉浩一 主演t 佐藤未光 瀏覽:125
電影兒童廳大人能看嗎 瀏覽:849
我在萬族之劫混日子 瀏覽:820
護工照顧老人完整版電影 瀏覽:300
農村的孩子電影 瀏覽:544
好看的電影網站 你應該懂 瀏覽:1
女女的外國電影全露 瀏覽: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