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子女父母 > 獨生子女家庭要辦遺囑

獨生子女家庭要辦遺囑

發布時間:2022-09-29 16:23:26

1. 獨生子女需要立遺囑嗎

你好,我覺得獨生子女一般是不需要立遺囑的,老人過世會自動將遺產給孩子。除了特殊情況外,比如獨生子不孝順,老人不想把遺產給孩子,這個時候可以立遺囑。

2. 獨生子女家庭還有必要立遺囑嗎

立遺囑的主要目的是財產的繼承問題,作為獨生子女家庭,父母百年以後,財產自然是子女獨享的。但是你也要考慮到獨生子女以後會結婚生子,跟另外一半是否和諧的問題,所以立遺囑還是有必要的。
根據《民法典》,子女通過法定繼承得到的財產,屬於子女與配偶的夫妻共同財產。而如果設立遺囑,指定財產由子女個人繼承,則子女得到的財產屬於個人所有。實踐中,很多獨生子女的父母早早立下了遺囑,這就是原因之一。

3. 我是獨生子女,父母有必要立遺囑嗎

你是獨生子女父母沒必要李總,除非父母不想把所有的財務留給你,她想有其他安排的話,需要李總否則的話不需要。

4. 獨生子女的父母需不需要立遺囑呢

要啊,必須的!
你究竟是想把遺產留給配偶呢?還是全留給孩子?
要知道,不立遺囑,配偶能佔四分之三的財產,而孩子只能佔四分之一!你死了之後,配偶拿著四分之三的財產再婚了,你孩子不就吃虧了嗎?
立了遺囑之後,你的那部分財產全給孩子,孩子就有二分之一的份兒。
為了孩子,立遺囑吧!

5. 獨生子需要立遺囑嗎

法律分析:是否需要立遺囑由被繼承人自行決定。如果立遺囑,在獨生子女結婚後,被繼承人才死亡的,如果沒有立遺囑的,那麼所繼承的遺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只有被繼承人明確指定由自己的子女繼承時,才是個人財產。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三十三條 自然人可以依照本法規定立遺囑處分個人財產,並可以指定遺囑執行人。

自然人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指定由法定繼承人中的一人或者數人繼承。

自然人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贈與國家、集體或者法定繼承人以外的組織、個人。

自然人可以依法設立遺囑信託。

6. 獨生子女家庭需要訂立遺囑嗎

現在中國是法治社會,獨生子女的家庭如果沒有特殊事情的出現,是不需要立遺囑的,反之,子女不孝或者是失獨家庭是需要訂立遺囑的。

7. 獨生子女父母還需立遺囑嗎有必要嗎

獨生子女父母還需不需要立遺囑的,就要看獨生子女父母長輩是否健在而決定有沒有必要的。
因為我國《繼承法》第十條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被繼承者的父母還是健在的沒有遺囑的情況下,也是具有其獨生子女同等的法定繼承權利的。

8. 獨生子女父母怎樣立遺囑

法律分析:獨生子女的父母需要在真實的意思表示的情況之下,將自己所擁有的財產的具體情況做出闡述,然後就是關於財產如何來進行分配進行訂立遺囑。當然關於訂立遺囑的人員的基本信息也需要寫清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三十三條 自然人可以依照本法規定立遺囑處分個人財產,並可以指定遺囑執行人。

自然人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指定由法定繼承人中的一人或者數人繼承。

自然人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贈與國家、集體或者法定繼承人以外的組織、個人。

自然人可以依法設立遺囑信託。

9. 獨生子女家庭的父母還有必要立遺囑嗎

自己和老伴就一個女兒,以前認為根本沒有立遺囑的必要,現在卻面臨著辛辛苦苦一輩子攢的房產,要被女婿分走一份的危險。這件事情讓家住邯鄲的劉女士十分氣憤和懊悔。

劉女士說:我和老伴有一個獨生女兒,女兒已經結婚生子。老伴幾年前去世,留下的幾套房產一直由我對外出租。今年,女婿與女兒因感情不合,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女婿在法庭上提出,要求分割我丈夫留下的遺產。我覺得,這幾套房產是我和老伴打拚一輩子,辛辛苦苦積攢的財產,將來我去世後,這些都是留給我女兒的,憑什麼女婿要求分割這些房產?請問律師:女婿是否有權利分割岳父的遺產?

另外,立遺囑還可以起到一個財產清單的作用。現在,父母或考慮自身養老的問題,或因與成年子女分開居住溝通較少,都不會提前將自己的全部財產詳盡地告知獨生子女。如果能有一份遺囑,既可以保證子女不會窺探自己的財產,保障養老,又可以在自己去世後,將剩餘的財產順利地讓子女繼承。

10. 獨生子女繼承房產是否需要遺囑

獨生子女繼承房產是否需要遺囑,要看獨生子女父母長輩是否健在而決定。
法定繼承第一順序繼承人是配偶、子女、父母。如果只有獨生子女一個人在世的,是可以不用立遺囑的;如果有兩個人以上在世的,因為所有人皆有繼承權,如果子女想要繼承房產,是需要經過其他繼承人同意的,這個時候如要繼承房產,是需要遺囑的。
【法律依據】
《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一)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二)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編所稱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系的繼子女。
本編所稱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系的繼父母。
本編所稱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系的繼兄弟姐妹。

閱讀全文

與獨生子女家庭要辦遺囑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重陽節猜謎游戲規則 瀏覽:599
電影《可可香奈兒》女主 瀏覽:997
漢代的哪個皇帝很孝順 瀏覽:116
大連2015養老保險基數 瀏覽:427
電工人員退休年齡是多少錢 瀏覽:648
北京退休職工上海就醫報銷 瀏覽:758
春季養生補貼多少錢 瀏覽:139
紅羊真打軍電影 瀏覽:793
流暢電影視頻 瀏覽:486
重陽節給父母送實用禮物 瀏覽:649
高行敬老院招聘 瀏覽:774
老人上門要賬不還怎麼辦 瀏覽:401
孝順雙親的古語 瀏覽:939
50歲以後男性應該做什麼體檢 瀏覽:699
失智養老需要多少錢 瀏覽:363
老年人肺氣腫越來越嚴重怎麼辦 瀏覽:615
如何才能不讓父母去學校聽課 瀏覽:957
女雙胞胎電影中國 瀏覽:673
男性體檢肝膽有什麼要注意的 瀏覽:729
韓國限制級電影穿越 瀏覽: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