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子女父母 > 獨生子女存款要不要母親拿著

獨生子女存款要不要母親拿著

發布時間:2021-10-27 20:24:22

獨生子女母親再婚,留下的房子,存款怎麼繼承

您好。
如果沒有立遺囑,就只能按法律來。
繼承法:
第二條 繼承從被繼承人死亡時開始。
第三條 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包括:
公民的收入;
公民的房屋、儲蓄和生活用品;
公民的林木、牲畜和家禽;
公民的文物、圖書資料;
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
公民的著作權、專利權中的財產權利;
公民的其他合法財產。
第四條 個人承包應得的個人收益,依照本法規定繼承。個人承包,依照法律允許由繼承人繼續承包的,按照承包合同辦理。
第五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第六條 無行為能力人的繼承權、受遺贈權,由他的法定代理人代為行使。
限制行為能力人的繼承權、受遺贈權,由他的法定代理人代為行使,或者徵得法定代理人同意後行使。
第七條 繼承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喪失繼承權:
故意殺害被繼承人的;
為爭奪遺產而殺害其他繼承人的;
遺棄被繼承人的,或者虐待被繼承人情節嚴重的;
偽造、篡改或者銷毀遺囑,情節嚴重的。
第八條 繼承權糾紛提起訴訟的期限為二年,自繼承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犯之日起計算。但是,自繼承開始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不得再提起訴訟。
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系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系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系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第十二條 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第十四條 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來源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第十五條 繼承人應當本著互諒互讓、和睦團結的精神,協商處理繼承問題。遺產分割的時間、辦法和份額,由繼承人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希望能夠幫到您,謝謝,望採納。

Ⅱ 請問母親去世,存款歸誰

那就要看家裡還有些什麼人吶。如果父親還在世的話,按道理這個都應該歸父親吶,他們是夫妻呀,那個存款是屬於夫妻共同財產。除非父親願意給哪個兒女,那就給哪個兒女。如果父親不在了,母親又去世了,又沒有遺囑的話,那就有多少兒女大家平分吶。

Ⅲ 我要幫母親領定期存款要不要母親的身份證

定期存款,如果是在到期日取款,不需要身份證,只要輸入正確的密碼就能取款了。
如果是沒到期,或過了到期日取款,需要同時出示存款人和代取人的身份證,並輸入正確的密碼才能取款。
所以,如果不是急用,最好在到期日取,這樣不僅方便,而且利息也不會有損失。

Ⅳ 人老了要不要把存款告訴自己子女

我覺得暫時不能告訴孩子,你的擔心可能是對的,存款告訴子女,他們真的會「惦記」這筆錢,不僅可能給他們養成些不好的習慣,對自己也絕對沒任何好處。

我以前也傻,會把存款告訴孩子。現在通過這一系列故事的啟發也學精了,真不能告訴。他可能知道你有錢但不知道有多少,就可能會對你表示出一種尊重,你也會有自己的尊嚴。

人老了,最可靠的或許只有金錢,我說這話你可能不愛聽。老伴兒、孩子其實都非常重要,但關鍵救命的時刻能支配的只有自己的那份收入即存款,因為久病床前無孝子,這是古訓。有了錢,即使最後沒人願意管,你還可以請人照顧、可以去養老院讓人照顧,也可以花錢「請」子女來照顧,讓自己的人生最後畫一個圓滿的句號,而不是向親人「乞討」自己以往的勞動所得。

有多少存款現在不能和孩子說,不僅自己省心,子女也會表現出來一份孝心。在自己活著的時候能花就花,不能花最後都是他們的。我的原則,彌留之際誰在身邊陪伴照顧就多給誰。你說呢?

Ⅳ 老人病重親戚取光他的銀行存款獨生子女該怎麼解決

親戚如果你沒在眼前,老人有病有權利取看病,獨生子女也要分別對待的,管沒管老人。

Ⅵ 家裡老人老了要不要告訴子女自己的存款多少

我覺得這種事情是必要的,但是因人因家庭情況而定。

舊時的《牆頭記》故事,相信歲數大點的人都還記得,好友王銀匠就是巧妙的給不孝之子大乖二乖造成老人存有銀兩的假象,才使二子改變態度,爭著孝順,直接最後又爭著挖那堵牆。

以前這故事幾乎家喻戶曉,在讓人們搞笑的同時,也透露出一個理,就是老人有沒有一筆存款?從這個意義上來說,老人的存款就還是不公開的好。

一種情況:兩位老人均健在。最好不要先行告知子女,無論是否為獨生子女,都要防範在自己的贍養問題上存歧義、有紛爭、不孝養,即便出現了問題,老兩口也可以自行支配自己的存款安度晚年。

有不同意見可以評論。

Ⅶ 獨生子女母親去世銀行存款怎麼取

獨生子女母親去世銀行存款你可以把火化證拿去派出所或者去相關機關辦理一個遺產繼承上一個遺產個人所得稅就可以了

Ⅷ 母親去世存摺死期未到期,我是獨生子怎麼能取出存款,喪父 需要什麼手續才能取出這筆錢,

拿著火化證明,死亡證明,遺囑公正,到公安局開親屬關系證明,去銀行取就行!

Ⅸ 父母都去世,老人的存款獨生子女怎樣領取

父母都去世,老人的存款獨生子女怎樣領取?
老人去世後定期存款如何領取?
有獎勵寫回答共4個回答
none不是路過
聊聊關注成為第16位粉絲
您需要申辦繼承權公證。銀行做法是合理的,您到公證處做繼承權公正即可。
您作為您爺爺的法定繼承人有權查詢被繼承人各個銀行的存款情況,按照銀行的要求,您需要到公證處辦理查詢函,然後持查詢函到各個銀行查詢您爺爺的存款情況。辦理查詢函需要准備您爺爺的死亡證明、您的身份證明以及您與您爺爺的親屬關系證明即可。
不過查詢函只能用於查詢死者名下的存款賬號與具體數額,不能作為領取死者名下存款的憑證,查詢到具體金額後,再去申辦繼承權公證。
當事人在公證處遞交公證申請書,同時提交下列證件和材料:當事人的身份證明,如工作證、身份證、戶口簿等。被繼承人的死亡證明,如有關醫院出具的死亡證明書、屍體火化證明書、或有關派出所出具的注銷戶口證明,如果被繼承人是被宣告死亡的人,當事人應提交人民法院關於宣告死亡判決書。被繼承人所留遺產的產權證明,如房產所有權證書、銀行存款單、股票號碼與數額等。
被繼承人生前立有遺囑的,當事人應提交遺囑原件。當事人與被繼承人關系的證明代位繼承人申辦公證的,還應提供繼承人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證明以及本人與繼承人關系的證明。
(9)獨生子女存款要不要母親拿著擴展閱讀
遺產分配
如果有遺囑按照遺囑執行,沒有遺囑的,按照法定繼承,繼承人分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和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按照繼承法的規定,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2002位粉絲
如果老人戶口還沒有注銷,是可以憑老人身份證和代取人身份證,去銀行取款的。
如果老人戶口已注銷,取款方法有:
1、等存款到期,在到期日取款,不需要身份證(大額5萬元以上除外),只要記住密碼就能取款;
2、根據遺產分配協議,經公證處公證,辦完相關手續之後可以支取。

Ⅹ 我父母只耍了,我一個男孩,並領取了獨生子女證,國家給予了獨生子女補貼基金,其間我母親一直拿著銀行卡

這可以改的,因為是用自己的身份辦的,只要去櫃台和哪裡的工作人員說,帶上你的證,就能從新設。

閱讀全文

與獨生子女存款要不要母親拿著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幸運能力電影 瀏覽:259
女主是個粉色頭發的小朋友,頭上有個蝴蝶結 瀏覽:125
想看片有沒有什麼網 瀏覽:744
蘇州月均養老金 瀏覽:990
神州大地影 瀏覽:178
醫務人員幾歲退休 瀏覽:365
投索一下中、江縣的在線內客 瀏覽:874
50至60年代老電影 瀏覽:341
孝順鎮一條街在什麼地方 瀏覽:39
老年人膝蓋下面腿痛怎麼辦 瀏覽:125
退休第一個月工資 瀏覽:636
送一朵什麼花給老人 瀏覽:243
武漢養生湯鍋怎麼樣 瀏覽:246
電影四個字好看 瀏覽:211
孝敬好兒子事跡 瀏覽:433
韓國倫理女生裸著游泳 瀏覽:144
80歲老人得了腦血栓記憶力下降 瀏覽:971
在老同學我可以去看電影英文 瀏覽:24
貓眼今日實時排行 瀏覽:280
孝順父母但不愛父母 瀏覽: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