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子女父母 > 關於父母給子女的房產

關於父母給子女的房產

發布時間:2021-10-27 03:35:13

⑴ 父母的房子贈送給子女最新規定

一、父母贈與子女房產最新政策
1.簽署確認書
與父母一起到房管局簽署確認書,並帶齊相關資料,如該物業的產權證或購買合同等;雙方房地產贈與人同受贈人就無償贈與協議,表明無償贈與是贈與人的真實意願,接受贈與是受贈人的真實意願。
收費情況:簽訂委託書時至少要收齊工本雜費,其中包括測繪費,100平方米以下的每份50元,公證費每份200元,查冊費100元。
2.評估
收費情況:評估費是該物業的評估價的5‰,但每宗至少要收取1000元。由於是贈與業務,評估價通常會較市價低。
3.辦理贈與公證
收費情況:贈與公證費是評估價的2%。
4.繳納稅費
收費情況:到房管局辦理贈與登記,這個環節的收費比較復雜,到了房管局之後,會對該物業再重新作出評估,其中包括
契稅為房管局的評估價的3%;
印花稅為房管局評估價的0.5%;
房地產權轉移登記費為每宗80元(每多一位受贈人,則加10元)。

⑵ 關於父母給予婚後子女房產問題

按買賣,應屬於子女夫妻共同財產。
按贈與,只登記在自己子女名下的,就主要自己子女的個人財產。

⑶ 父母給子女房子最新規定

父母給子女房子沒有什麼最新規定,有經濟實力的父母不但給子女買商品房,而且全額付款,精裝修,房子的地段在市中心或雙學區。沒錢的父母給子女買房交個首付就很吃力了,甚至買不起房。

⑷ 關於父母將房產過戶給子女的問題。

.主要是想少繳稅收?

1.到公證處去公證,讓你父母完全全放棄持有該房屋的產權,完全由你與你老婆佔有.不需要過戶.但是房產主下還是他們的名字,屬於財產分割之類.

2.還有也是到公證處去公證,在合同中體現,你父母把該房屋,轉贈與你與你老婆.這樣再去過戶,直系親人可以免,個稅與營業稅,只要交契稅就可以了.

3.直接去房產局過戶.最貴....

下面有圖片,更明了些...........

⑸ 父母的房產怎麼給子女才最劃算

作為主要固定財產,房子是很多家庭傾注了一代甚至兩代人的心血而購買的,而越來越多的房產在老一代人去世之後也面臨房產轉讓的問題。

那麼,父母房產怎麼給子女最劃算?繼承、買賣和贈與三種子女取得父母房產途徑,各需要哪些費用和手續?房子過戶後想要再賣出去,又是哪種過戶方式要交的稅最多?今天小編就為您詳細分析,不懂的可得好好看看啦!

同樣一套房子、權利人人數、產證年份、房屋價格、份額比例,都會影響轉讓的選擇方式。

繼承、買賣轉讓、贈與三種方式也各有利弊,建議根據家庭實際情況選擇最適合的方式。

繼承過戶方式

存在一些限制,在父母在世時是不能辦理的,只有等到父母去世後才能辦理房產繼承。如果考慮為孩子就近入學急於落戶而父母健在,則無法通過繼承這種方式來完成過戶,必須考慮買賣或者贈與方式。

買賣轉讓

這種過戶方式,尤其是在一些可自行確定合同價的城市,由於稅費大幅降低,不失為一種上佳選擇。

但這種方式在很大程度上會受到政策影響, 近期隨著調控收緊,部分城市名下已經有兩套及以上住房的子女,則會受到現有調控政策限制而無法實現過戶,因此在無法通過繼承方式完成過戶的情況下,則只能 通過贈與方式了。

贈與方式

簡單便捷,而且所需承擔的費用也不是很高,這種方式也值得考慮。尤其是在限購的大背景下,部分沒有購房資格的外地人或者境外人士,可以 通過這種途徑完成過戶。

不過這種方式只適合考慮將房產留作自用或長期出租,而如果今後要出售,這種方式就不太適合了,未來所需面對的高額稅費將會是一個不 小的負擔。


(以上回答發布於2016-12-07,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准)

更多房產資訊,政策解讀,專家解讀,點擊查看

⑹ 父母的房子過戶給子女最新規定

父母的房子過戶給子女需要交費嗎
一、父母贈與的房產過戶費用有四種的情況是:1.個人離婚的財產的分割無償的贈與;2.無償贈與的特定的親屬;3.無償贈與撫養人;4.無償贈與贍養人。
二、免徵營業稅情況主要有,離婚時財產分割;無償贈與子女、父母、配偶、和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或者兄弟姐妹的。如果是無償贈與承擔撫養或者贍養義務的人員,後房屋產權人死亡,房屋產權的法定繼承人、遺囑繼承人或者受遺贈人,都可以免徵營業稅。

三、不用繳納公證費用的也是以上4種情況,這四種贈與情況在辦理營業稅申請手續時,應向稅務機關提交「贈與公證書」和「接受贈與公證書」,或持雙方共同辦理的「贈與合同公證書」等贈與公證材料。

父母的房子怎麼過戶給子女
一、以出讓的方式辦理過戶,也就是以買賣的方式按照交易的程序去辦理過戶。房屋買賣辦理過戶的主要費用有營業稅、個人所得稅和契稅三種。其中房產滿5年,營業稅是免徵的,同時個稅也免徵,只需要繳納契稅和產權轉移登記費,如果房產未滿5年,需要繳納營業稅和個稅,同時繳納契稅和產權轉移登記費。
二、以贈與的方式辦理過戶,先辦理贈與公證,然後辦理房屋評估作價和房屋鑒定,較後辦理過戶。辦理贈與過戶,需要交納個人所得稅、契稅和公證費。贈與過戶是沒有營業稅的,因為贈與被認為是無償受贈的行為,所以需要受贈人繳納個人所得稅,同時贈與過戶也需要繳納公證費。
三、以繼承的方式辦理過戶,但這種情況需要發生在父母一方死亡的情況下,不是很常用。繼承過戶與買賣和贈與相比,稅費支出是較低的,因為繼承的房產沒有營業稅、個稅和契稅,只需要繳納公證費。

閱讀全文

與關於父母給子女的房產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農村老題材喜劇電影 瀏覽:508
陝西已退休人員繳納社保嗎 瀏覽:383
印度電影在車上問名字是哪一部 瀏覽:412
老年人茶話會方案 瀏覽:799
丁冬和浩哥完整視頻劇名 瀏覽:742
和李采潭合作過的男演員有哪些 瀏覽:534
恐怖變種食人猛獸電影 瀏覽:130
山區當老師的電影 瀏覽:839
小學生孝敬詩歌 瀏覽:498
葛洲壩退休職工怎麼實名認證 瀏覽:797
農村土地入股養老 瀏覽:337
西安市經開區養老保險經辦中心電話 瀏覽:381
上海退休金上調2017 瀏覽:316
老年大學練發聲 瀏覽:904
退休職工護理補貼申請 瀏覽:768
周香允Hyang-un Ju 瀏覽:947
老年人補鈣療程 瀏覽:677
退休金5萬 瀏覽:223
家樂福電影院在幾樓 瀏覽: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