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子女父母 > 成年子女投靠父母戶口遷移條件

成年子女投靠父母戶口遷移條件

發布時間:2021-03-16 20:31:29

㈠ 成年子女遷移戶口投靠父母需要什麼手續

要戶口本兒要遷移證,如果是本地遷移戶口還好辦一些。如果跨省遷移戶口要難辦一些。我的戶口就是從安徽遷移到河南。戶口本和遷移介紹信還有遷移證。

㈡ 子女投靠父母,戶口如何遷移

辦理流程

1、申請人將申報材料交居住地派出所責任區民警。
2、由民警填專寫《戶口審批呈屬報表》後交戶政內勤審核完畢後交戶政所長審批。
3、內部審批:派出所報《申報戶口材料卷宗》→分局人口(治安)管理大隊審核→戶政管理處戶口審批科審核→分管處長審批。(不屬公示內容)
4、戶政管理處將審批完畢的《申報戶口材料卷宗》及批准後的《准予遷入證明》或未批準的情況反饋分局人口(治安)管理大隊,下發派出所後通知申請人。

㈢ 已婚子女投靠父母遷戶口,有什麼法律規定嗎

已婚子女投靠父母遷戶口,在法律上面沒有準確的文件規定,主要都是根據當地戶籍部門文件為準的。
戶籍改革以後,各地對於已婚子女投靠父母遷戶口的要求以及條件不同,當地是否可以在未離婚情況下投靠父母遷戶口需要到父母戶口所在地進行咨詢並按照當地要求申請的。

以福州市已婚子女投靠父母遷戶口為例子:
福州市內已達法定婚齡子女投靠父母:父母在戶籍地有市(縣)內合法固定住所的,已達法定婚齡子女可以投靠父母落戶。
辦理所需申請材料:
1、書面申請報告;
2、父母《結婚證》;
3、雙方《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4、子女與父母關系證明;
5、五城區、市(縣)內合法固定住所憑證;
6、子女有隨遷配偶和未達法定婚齡子女的還須提供《結婚證》、配偶《居民戶口簿》、子女關系證明。

以溫州市已婚子女投靠父母遷戶口為例子:
根據《浙江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試行)》、《關於進一步加強溫州市區戶口遷移管理的意見》(溫委辦發146號)規定,市區戶口退休或已到退休年齡的人員,如果在同一行政區范圍內沒有子女照顧生活的,可以申請1名成年子女及其家庭成員的戶口遷入其戶內。
符合上述條件的,可以憑以下材料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

1.申請報告;

2.被投靠人身份證明;

3.遷移人身份證明;

4.被投靠人與遷移人關系證明;

5.戶主同意落戶證明;

6.被投靠人房屋產權或使用權相應證明。

感謝您的問政和對我們工作的支持!

參考資料:
http://wlwz.wenzhou.gov.cn/wzshow_29847.html
http://fz12345.fuzhou.gov.cn/detail.jsp?callId=FZ16111500522&type=hot

㈣ 子女投靠父母 戶口遷移具體流程

你說這種情況是絕對夠條件辦理戶口遷移的,戶籍管理規定因投靠本市直系親屬(指父母、夫妻、子女)可將戶口遷入直系親屬戶口所在地的(包括「農遷農」),入戶人提供本人及投靠人的戶口簿、居民身份證,提供親屬關系證明(「農遷農」的還需提供遷入地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到當地派出所辦理就行

㈤ 成年子女遷移戶口投靠父母需要什麼手續

所需手續:1、申請人和被申請人的書面申請;2、父母《結婚證》原件及復印件,屬父母離婚判養的須提供《離婚證》及判養證明原件及復印件或公安機關出具的父母子女關系證明;3、父母住房證明原件及復印件(如①房屋產權證;②房屋使用權證;③經市房交所登記的購房合同、按揭抵押合同;④單位總產權證及分房通知單);4、申請人與被申請人戶口證明或《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復印件;5、16周歲至19周歲子女學籍證明;6、民警調查報告;7、其他相關證明材料(如子女戶口與父母不在一起的子女《出生醫學證明》或公安機關的父母子女關系證明等)。

㈥ 成年子女要如何才能投靠父母落戶

只要你父親同意,基本上就可以落戶
你要以父女投靠的名義把戶口下在你父親名下
你需要你父親和你,到你父親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開准遷證明
再到你的戶口所在地開遷出證明,
這樣基本上就能投靠到你父親名下了

㈦ 子女要投靠父母,在戶口遷移上有什麼限制,具體

子女投靠父母審批條件
(1)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的,不受任何條件限制;(註:如屬政策外生育的,以父母親接受政策外生育處理已滿5年為前提)。
(2)成年子女照顧父(母)親,以父(母)親有自己的產權房屋(包括產權單位出具證明同意分配或安排居住的房屋)和身邊無子女以及共同生活為條件,允許一名成年子女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入戶。
申請人持父母、子女《戶口簿》、父母《結婚證》、子女《出生證》或《出生醫學證明》、《生育證》或《生育服務證》,屬獨生子女的提供《獨生子女證》,到 人口管理科戶口受理窗口申領申請表,填妥後,需提供以下證明材料: (1)未成年子女投靠入戶的提供以下材料: [1]父(母)的《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子女的《戶口簿》(均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 [2]父母的《結婚證》(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 [3]子女的《出生醫學證明》(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 [4]市外遷入的提交申請人書面入戶申請; [5]市外遷入的提交遷出地鎮級以上計劃生育部門簽發的父母《計劃生育服務證》(適用於廣東省內遷入人員)或鎮以上計生管理部門簽發、出具的證明申請人屬政策內生育的有效證件(均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證明(適用於廣東省外遷入人員)。
不能提供上述證件、證明的,提交手續完備的《佛山市計劃生育情況審核表》; [6]遷入集體戶的提交該集體戶單位同意接收證明及集體戶口簿的地址頁(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 (2)成年子女照顧父母入戶的提供以下材料: [1]父(母)的《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均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申請人的《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均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 [2]《房產證》或單位《房產證》(均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與產權單位同意分配、安排居住的證明,或房管局發出的非臨時租住的《房屋使用證》(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 [3]申請人的《出生醫學證明》(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或縣級以上公證機關簽發的《親屬關系公證書》(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或其他證實雙方關系的權威原始憑據(持原件的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或遷出地派出所出具的雙方關系證明。 [4]遷入地派出所或父母、子女工作單位出具的父(母)身邊無子女情況證明,或有效的權威憑證(持原件的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 [5]配偶隨遷的提供《結婚證》(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未成年子女隨遷的提供《出生醫學證明》(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 [6]18周歲以上的未婚人員提供遷出地民政部門或鎮級管理部門出具的無婚姻登記記錄證明; [7]市外遷入的提交申請人書面入戶申請; [8]市外遷入的49周歲以下已婚育齡人員提交手續完備的《遷入佛山市育齡人員計劃生育情況審核表》。 3、申請人到前台辦理受理手續後,人口管理科30個工作日內作出批准或不批准決定;2個工作日內通知申請人審批結果;獲批準的簽發《准遷證》,每證收取工本費4元。 申請人持《准遷證》第二聯回原戶籍地辦理《戶口遷移證》,再持《准遷證》第三聯、戶口遷移證、居民身份證、本市戶口簿到禪城公安 分局人口管理科戶口辦理窗口辦理入戶。

㈧ 子女投靠父母戶口遷移具體流程是什麼

申報材料;入戶申請,子女戶口證明,父、母親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復版印件。父、母親結權婚證。派出所審核後加蓋戶口專用章。
申請人持申請材料向區政務中心公安分局窗口提出申請,由窗口工作人員初審後受理。對申請材料齊全符合遷戶規定的當場辦理戶口《准遷證》。申請人持《准遷證》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遷移證》,後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由遷入地派出所戶籍窗口受理申請,在規定工作日內,完成調查、審核審批手續和作出批准或不批準的決定,作出批准決定的簽發《准遷證》,並將審批結果通知申請人。
申請人憑《准遷證》到遷出地公安派出所辦理《遷移證》並注銷戶口。
遷入地公安分局戶政中隊或派出所戶籍窗口憑《准遷證》和《遷移證》當場辦理入戶手續。

㈨ 想通過成年子女投靠父母的方式將戶口遷回北京都需要哪些條件,手續和材料

(一)入戶條件:投靠人應為18周歲以下的未成年人,須符合北京市計劃生育政策。

(二)應向派出所交驗的證明材料:

1、入戶申請。

2、投靠人及其母親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復印件。

3、醫療機構填發的《出生醫學證明》原件及復印件。

4、被投靠人《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結婚證》、住房證明原件及復印件。

5、申請入戶地街、鄉計劃生育部門出具的符合北京市計劃生育政策的證明。

6、其他必要的證件證明。(三)辦理時限:50個工作日。

閱讀全文

與成年子女投靠父母戶口遷移條件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廠里不給養老保險證 瀏覽:777
三十鋪敬老院多少錢 瀏覽:78
關於小鎮的電影 瀏覽:175
找本小說主角叫楚軒 瀏覽:734
延壽縣到長壽山多少公里 瀏覽:324
鍵盤打臉 畫面 瀏覽:493
移動雲盤 周星馳 瀏覽:193
重慶60歲的社保養老金是多少 瀏覽:540
女60歲血壓高吃什麼葯最好 瀏覽:306
我的家庭教師演員名單 瀏覽:919
男同中國電影大尺度 瀏覽:914
食物鏈女演員那個 瀏覽:647
維語電影完整版免費 瀏覽:203
韓國 吸血鬼 跳樓 電影名 瀏覽:519
台灣高端養老機構 瀏覽:448
韓國 和一個老頭 瀏覽:743
營山縣福源鄉敬老院 瀏覽:362
2021最新免費V片 瀏覽:553
乖巧孝順媳婦 瀏覽: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