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子女父母 > 城固辦理獨生子女證

城固辦理獨生子女證

發布時間:2021-03-16 15:47:15

獨生子女證辦理手續及辦理流程

受理條件:
1、夫妻雙方自願只生育或收養一個子女的可向縣、鄉計生部門申請辦理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2、母親年齡在20周歲至49周歲。
受理程序:
1、本人申請。夫妻雙方提出只生育一個孩子的書面申請,並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登記表。
2、發證登記。
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
1、夫妻雙方提出的終身只生一個孩子的申請書;
2、夫妻雙方的《居民身份證》;
3、夫妻雙方的《結婚證》;
4、夫妻雙方的《戶口本》;
5、一孩《生育服務證》;
6、夫妻雙方近期合影2寸免冠照片2張;
7、雙方單位出具的婚育情況證明;
8、生育服務證。
9、長效節育證。
受理事限:
1、如發放有誤,依據省《條例》第48條規定收回證件,並追回全部優待及獎勵所得。
2、農業人口到所在鄉鎮計生辦辦理,縣直機關非農業人口在縣計生局縣直股辦理。辦證後縣人口和計劃生育局統一編號,加蓋統一印章。無單位的非農業人口在縣居委會辦理。
3、對符合規定條件且材料齊全的,即可發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並登記、造冊和建檔,因客觀原因不能即時發放的,必須在 15 日內予以辦理;對不符合規定條件的,應在 15 日內將不予發證的決定和理由書面通知申請人;
收費標准:不收費
辦理依據:《山西省人口和計劃生育條例》和《山西省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管理辦法》

② 我要辦獨生子女證,怎麼辦具體流程

辦理獨生子女證一、應該提交的資料:1、夫妻雙方的《居民身版份證》或《居民戶權口簿》原件和復印件(本人頁須和首頁復印在一張)1張。2、夫妻雙方的《結婚證》原件和復印件1張3、《生育服務證》原件和復印件1張4、第一個子女身份證明,即《居民戶口簿》原件和復印件(本人頁須和首頁復印在一張)1張5、夫妻雙方近期1寸免冠相片各兩張。6、夫妻雙方填寫的《《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申領表》一式兩份,並經單位、戶籍地村(社區)委員會核實並簽注意見。7、夫妻雙方已經落實節育措施證明。二、辦理的主要程序:(一)、符合辦理條件的,夫妻雙方填寫的《《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申領表》一式兩份,並經單位、戶籍地村(社區)委員會核實並簽注意見。(二)、由申領人單位、戶籍地(如申領人夫妻戶籍地不在同一個鄉鎮的,可分別在其戶籍地申請領取),鄉鎮計生辦審核,符合條件的免費發給夫妻雙方各一份《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從發證之月起憑證享受規定的獎勵和優待。

③ 辦理獨生子女證需要什麼手續

獨生子女補辦可到發證單位領取表格,父母雙方單位、居委會寫出介紹信、表格蓋章。帶上身份證、戶口復印件、結婚證、父母雙人照片到發證單位補辦。 1、補辦申請人出示原《領取獨生子女證申請表》原件及復印件,無原件者,復印件上應有出證單位領導簽字、蓋章。寫明:法律效力同原件。 2、個人申請,說明丟失原因。 3、夫妻雙方單位出示的現在婚育狀況因故離開單位的由本人現單位或村委會出示證明,並註明何時由原單位轉入現單位,社區出示的證明需附本人下崗證明或失業證明復印件一份。 4、結婚證及家庭成員的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及復印件。

閱讀全文

與城固辦理獨生子女證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2015深圳退休金最低 瀏覽:428
韓國倫理電影,女主是美容師 瀏覽:550
體檢泌尿系兩個十號是什麼意思 瀏覽:400
西安新城老年大學招生計劃 瀏覽:107
大蟒蛇色電影 瀏覽:928
韓國 爸爸和繼母教兒子兒媳 瀏覽:846
深圳企業養老金額是什麼意思 瀏覽:966
完整版的電影在哪可以下載 瀏覽:927
少男女在荒島生存世界生活電影片 瀏覽:183
男朋友父母嫌我窮我該怎麼辦 瀏覽:905
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物業補貼標准 瀏覽:805
新沂市敬老院 瀏覽:301
緊張刺激的3d大片 瀏覽:261
俄羅斯突襲女秘書名字 瀏覽:889
學生做體檢包括什麼 瀏覽:172
個人養老保險與職工養老保險 瀏覽:177
養老金明細表 瀏覽:727
農村養老問題調研背景 瀏覽:770
皇帝種馬文 瀏覽:701
老年痴呆與小時候缺愛 瀏覽: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