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敬老养老 > 黔江养老院现状

黔江养老院现状

发布时间:2021-03-16 20:52:59

A. 现在珠江的概况

珠江概况

珠江是我国南方的一条大河,横贯华南大地,是我国七大江河之一。珠江包括珠江流域、韩江流域、海南省,广东、广西沿海诸河及云南、广西国际河流,跨越云南、贵州、广西、广东、湖南、江西、福建、海南等8省(自治区),总面积为79.63万平方公里,其中珠江流域我国境内面积44.21万平方公里,另有1.1万余平方公里在越南境内。

珠江水资源量相对比较丰富,径流总量仅次于长江,是黄河的6倍,

单位面积产水量居全国之冠(图为西江干流)

珠江流域内多为山地和丘陵,占总面积的94.5%,平原面积小而分散,仅占5.5%。总的地势是西北高,东南低。西北部为平均海拔1000~2000米的云贵高原,在云贵高原以东是海拔在500米左右的两广丘陵,广西以及云贵高原东部广泛分布着石灰岩,以云南的石林和桂林的山水最为典型,珠江下游的冲积平原是著名的珠江三角洲。

珠江流域地处亚热带,北回归线横贯珠江流域的中部,属于湿热多雨的热带、亚热带气候,气候温和多雨。四季的特点是:春季阴雨连绵,雨日特多;夏季高温湿热,暴雨集中;秋季台风入侵频繁;冬季很少严寒,雨量稀少。大部分地区年平均温度在14~22oC之间,多年平均降雨量1200~2200毫米。

珠江流域由西江、北江、东江及珠江三角洲诸河等四个水系所组成。西江由南盘江、红水河、黔江、浔江及西江等河段所组成,主要支流有北盘江、柳江、郁江、桂江及贺江等;北江主要支流有武水、连江、绥江等;东江主要支流有新丰江、西枝江等;西北两江在广东省三水市思贤窖、东江在广东省东芜市石龙镇汇入珠江三角洲,经虎门、蕉门、洪奇门、横门、磨刀门、鸡啼门、虎跳门及崖门等八大口门汇入南海,构成珠江独特的“三江汇集,八口分流”的水系特征。海南岛上主要河流有南渡江、万泉河和昌化江。

珠江流域年平均径流总量为3360亿立方米,流域人均水资源量为4700立方米,相当于全国人均占有水资源量的1.7倍。珠江是我国各大河流中含沙量最小的河流,多年平均含沙量为0.126~0.334公斤每立方米。

珠江流域土地资源共66300万亩,其中耕地7200万亩,林地18900万亩,耕地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流域人均拥有土地仅有9.31亩,约为全国人均拥有土地的3/5。粮食作物以水稻为主,其次为玉米、小麦和薯类。经济作物以甘蔗、烤烟、黄麻、蚕桑为主,特别是甘蔗生产发展迅速,糖产量约占全国的一半。热带经济作物有橡胶、油棕、咖啡、可可、剑麻、香茅等。

珠江流域矿藏以锰、铁、钨、铝、锡、硫等储量最大,较著名的矿区有个旧锡矿、六盘水煤矿、平果铝矿、云浮硫铁矿等。

珠江流域沿海开放港口城市有广州、湛江、北海,经济特区城市有深圳、珠海、汕头,海南省是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珠江三角洲是沿海经济开发区,目前已形成以广州为中心,包括深圳、珠海、佛山、江门及周围几十个中小城镇在内的珠江三角洲城市群,成为全国城镇化水平最高的地区。

珠江流域总人口为8980万人,本地区是我国少数民族人口较多的地区之一,主要民族有汉、壮、苗、布依、毛难等,以壮族最多,苗族次之。

珠江流域已建成各类型水库工程13988座,总库容706亿立方米;修筑加固堤围20500多公里,水闸8500多座;已建水电站总装机容量950万千瓦,占可开发量的34.3%;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62万平方公里;水利工程现有年供水能力835亿立方米;现有灌溉面积6392万亩,其中建成万亩以上灌区780处;水利化程度达67%。各项水利工程发挥了防洪、发电、灌溉、供水、航运等综合效益,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安定和经济发展,提高城乡人民生活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主办单位: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 承办单位: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信息中心
right2004 珠江委网站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 IE 或 NETSCAPE 4.0以上版本进行浏览,最佳显示1024x768

B. 请问黔江的农转城土地补偿标准时怎么样的

关于印发黔江区户籍制度改革农村土地退出与利用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
黔江府办发〔2010〕322号
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黔江区户籍制度改革农村土地退出与利用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各镇、乡人民政府,区政府各部门,各区属国有重点企业:
《黔江区户籍制度改革农村土地退出与利用实施细则(试行)》已经2010年9月13日区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二〇一〇年九月十六日
黔江区户籍制度改革农村土地退出与利用实施细则(试行)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推动我区城乡统筹户籍制度改革,加快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促进农村土地资源有效利用,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统筹城乡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渝府发〔2010〕78号)、《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户籍制度改革农村土地退出与利用办法(试行)的通知》(渝办发〔2010〕203号)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结合本区实际,制定本实施细则。
第二条 本区行政区域内拥有合法农村住房及宅基地、承包耕地的农村居民,按照户籍管理相关规定自愿退出其农村住房及宅基地、承包耕地转为城镇居民的,其农村住房及宅基地、宅基地使用权范围内的构(附)着物(以下简称宅基地及建(构)筑物)、承包耕地的退出与利用,适用本实施细则。
承包林地林木的转户居民,其森林、林木的所有权、使用权以及林地的使用权在依法、有偿的原则下,可采用转包、租赁、转让、拍卖、入股、联营、划拨等方式进行流转,具体流转办法另行制定。
已用地未转非人员、未转非的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中的失地农村移民、城中村农村居民按照国家、市和我区土地征收规定执行,不适用本实施细则。
第三条 农村土地的退出与利用,遵循以下原则:
(一)统筹规划原则。总体设计,分类规划,统筹城乡土地利用。
(二)依法自愿原则。农村土地退出应当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充分尊重农民意愿。
(三)合理补偿原则。应当给予退出农村土地的农民合理补偿,充分保障农民的财产、居住等各项权利。
(四)统一管理原则。退出的农村土地应当统一管理,分类合理利用。
(五)用途管制原则。农村土地的退出与利用应当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村镇规划,不得擅自改变土地用途。
第四条 区土地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全区宅基地及建(构)筑物退出与利用的指导和监督工作;区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全区农村承包耕地退出与利用的指导和监督工作;区林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全区转户居民承包林地林木流转的监督、管理和审批工作。
公安、财政、民政、城乡建设、规划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分别做好相关工作。
街道办事处、镇乡人民政府及国土、农业、林业、财政等行政主管部门做好本行政区域内农村居民转为城镇居民的农村宅基地及建(构)筑物、承包耕地退出与利用管理及林地林木流转管理工作。
街道办事处、镇乡人民政府应当组织和指导村(居委)、组切实做好转户居民的农村土地退出与利用工作。
第五条 区政府批准成立的农村土地整治机构具体负责下列工作:
(一)退出的宅基地及建(构)筑物、承包耕地的清理、登记、测算、费用发放等具体实施工作。
(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城镇建设用地扩展边界范围外宅基地及建(构)筑物退出后的补偿、整治及管理、利用工作。
(三)通过贷款、财政投入资金、财政周转资金、地票收益等渠道具体筹集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城镇建设用地扩展边界范围外承包耕地退出的农村土地补偿周转金,按本实施细则相关规定承担承包耕地退出后的补偿、整治工作。
国有土地储备机构具体筹集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城镇建设用地扩展边界范围内的宅基地及建(构)筑物、承包耕地退出的农村土地补偿周转金,并可委托农村土地整治机构具体实施。
街道办事处、镇乡人民政府设立的农村土地流转服务站具体负责做好退出承包耕地的管理与利用工作。
第六条 区级相关部门应结合城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进程,量力而行,引导、鼓励、扶持社会资本参与退出农村土地的整治、流转和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经营;支持和鼓励城市工商资本、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参与农村土地和林地林木的流转,提高农村退出土地的利用效率。

第二章 退出和补偿

第七条 符合《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关于统筹城乡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黔江府发〔2010〕56号)规定的准入条件、自愿转为城镇居民的农村居民为本实施细则规范的农村土地退出对象。
第八条 转户居民可按有关规定流转其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承包经营权,也可按本实施细则规定自愿退出并获得补偿,鼓励转户居民成片退出。
第九条 农村居民自愿转为城镇居民的,其宅基地及建(构)筑物退出按下列规定补偿:
(一)农村居民自愿转户并退出宅基地及建(构)筑物的,参照退出时我区征地政策对农村住房及其构筑物、附着物给予一次性补偿;宅基地使用权参照退出时我区征地政策中的土地补偿费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偿;购房补助以转户前户口簿上登记的农业人口为准,在中心城区购房的补助15000元/人,在乡镇购房的补助8000元/人。今后征地时不再享有补偿权利。
(二)家庭部分成员转为城镇居民的,保留其在以后整户退出时获得宅基地及建(构)筑物的相应补偿的权利,不再享有取得宅基地的权利。待家庭成员整户转为城镇居民时,退出宅基地及建(构)筑物并按整户退出时的标准补偿。
(三)农村五保对象(不含孤儿)退出宅基地及建(构)筑物后由民政部门统一安排集中供养,由农村土地整治机构建立专户、专帐管理,所取得的土地利用增值收益按有关规定支付给民政部门,专项用于农村五保对象的集中供养。
第十条 对自愿退出承包耕地的,按本轮承包期内剩余年限和年平均流转收益标准给予补偿。我区第二轮承包期限从1998年6月30日到2028年6月30日,其剩余年限为承包耕地退出时起至2028年6月30日止,退出承包耕地面积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载明的面积为准。其补偿标准为:属城市规划区之内的,按征地拆迁补偿标准执行;属城市规划区之外的6个街道(城东、城西、城南、舟白、正阳、冯家)所属行政区和4个中心镇(石会镇、濯水镇、阿蓬江镇、马喇镇)的集镇规划区内补偿标准为田每年每亩650元、土每年每亩600元;4个中心镇规划区外以及其他镇乡所属区域补偿标准为田每年每亩550元、土每年每亩500元(面积按确权后的面积计算)。
对历史形成的自留地、饲料地按照承包耕地标准给予补偿,其面积以承包土地确权颁证登记的面积为准。
第十一条 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城镇建设用地扩展边界范围内的农村居民整户自愿转为城镇居民,退出宅基地及建(构)筑物、全部承包耕地的,按照同时期征地政策给予补偿安置,对按有关规定办理了农村土地征收手续的,将原农村集体所有的土地转为国有土地。
第十二条 家庭部分成员转为城镇居民的,保留其在以后整户退出时获得承包耕地的相应补偿或收益的权利。待家庭成员整户转为城镇居民时,退出承包耕地并按整户退出时的标准补偿。
第十三条 转户居民宅基地及建(构)筑物的退出按照申请、审核、审批、实施的程序办理:
(一)经入户地公安部门审批办理转户手续的居民,可持下列要件向户口迁出地街道办事处、镇乡人民政府提出退地申请:
1.自愿退出宅基地及建(构)筑物申请表;
2.农村房地产权证;
3.转户居民家庭户口簿及家庭成员身份证明材料;
4.集体经济组织同意转户退地的书面意见;
5.在城镇有合法稳定住所的证明材料(含购房证明材料);
6.公安机关出具的转户确认通知书;
7.其他需要提供的材料。
(二)街道办事处、镇乡人民政府收到申请后,应对农户的相关条件和资格进行初审。初审合格的,街道办事处、镇乡人民政府应会同农村土地整治机构在15个工作日内对农户家庭人员情况和宅基地及建(构)筑物进行清理丈量、登记造册、计算补偿费用,在所在村民小组张榜公布后由农户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村土地整治机构签订《自愿退出宅基地及建(构)筑物协议》。协议约定的退地时限从转户之日起计算,但最长不超过3年。
街道办事处、镇乡人民政府应自协议签订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将《自愿退出宅基地及建(构)筑物协议》、补偿清单和其他申请材料转报区土地行政主管部门审核。
(三)区土地行政主管部门统一登记造册管理,并在10个工作日内报送区政府审批。
(四)退出宅基地及建(构)筑物经批准后,转户居民应按照协议约定的退地时限及时交付宅基地及建(构)筑物,同时获得退出宅基地及建(构)筑物的补偿费。
退出宅基地及建(构)筑物后原农村房地产权证依法予以注销。凡协议约定了转户退地过渡期的,农村房地产权证由农村土地整治机构代管并报权属登记机构备案。在交付宅基地及建(构)筑物前,转户居民不得转让、出租、抵押宅基地及建(构)筑物,不得改变宅基地及建(构)筑物的用途、现状等。
第十四条 转户居民承包耕地、自留地、饲料地的退出,按下列程序办理:
(一)农户退出承包耕地、自留地、饲料地时,应当向集体经济组织提出书面申请。申请应包含退出的事由、退出的面积、全体家庭成员是否同意放弃承包经营权等内容,并同时提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和迁出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转户确认通知书。
(二)退出承包耕地、自留地、饲料地的农户,应与集体经济组织签订书面退出协议。协议应包括以下主要内容:
1.承包农户户主姓名、承包人口及其姓名;
2.退出承包耕地、自留地、饲料地的地块、坐落、面积;
3.补偿方式及金额;
4.双方商定的其他事项。
协议约定的退地时限自转户之日起计算,但最长不超过3年。
(三)集体经济组织应对退出承包耕地、自留地、饲料地及其补偿情况进行公示。退出承包耕地、自留地、饲料地的面积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载明的面积为准。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
(四)退出承包耕地、自留地、饲料地的补偿,首先由集体经济组织出资。集体经济组织确实不能出资的,经区农业行政主管部门会同街道办事处、镇乡人民政府审核确认后,可用区财政支付给农村土地整治机构的农村土地补偿周转金支付。
(五)由农村土地补偿周转金支付退地补偿的,集体经济组织应当将退地农户的退地申请书、退地协议、相关退地事由及材料报街道办事处、镇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镇乡人民政府应当在15个工作日内对其真实性及是否符合退地规定进行审核。经审核符合规定的,街道办事处、镇乡人民政府应在5个工作日内报区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审查同意后,报区政府审批。批准后方可由农村土地整治机构向退地农户支付补偿费。
(六)退出承包耕地、自留地、饲料地并获得补偿后,退地农户应交回或由集体经济组织收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未交回的,集体经济组织可以请求区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注销。区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应将收回或注销承包经营权证的情况书面告知农村土地整治机构。
凡退出农村承包耕地、自留地、饲料地协议约定了转户退地过渡期的,农村承包经营权证由农村土地整治机构代管并报区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在交付承包耕地前,转户居民不得转让、出租、抵押承包耕地,不得改变承包耕地的用途等。
第十五条 转户居民退出的宅基地及建(构)筑物、承包耕地位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城镇建设用地扩展边界范围内的,由国有土地储备机构按其储备范围、农村土地整治机构的测算据实一次性支付补偿费。
国有土地储备机构委托农村土地整治机构与转户居民、集体经济组织签订《自愿退出宅基地及建(构)筑物协议》。
第十六条 区政府可在城镇规划区内以行政划拨方式供给国有建设用地,统一规划建设转户居民集中居住点。转户居民可按区上的规定申请购买。
符合城镇保障性住房条件的转户居民,转户进城后可纳入廉租房和公租房等住房保障范围。

第三章 整 治

第十七条 区土地行政主管部门应当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村镇规划编制全区土地整理复垦开发规划,报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区财政部门和有关金融机构应通过财政拨付资金、贷款等渠道支持农村土地整治机构筹集农村土地整治资金。
第十八条 农村土地整治机构应当编制复垦方案,明确复垦的地类、规模、工程设计、工程进度及资金运作等,经区土地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并报市土地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后按程序组织实施。
第十九条 农村土地整治机构可凭市土地行政主管部门备案手续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
第二十条 区土地行政主管部门应当根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整理复垦开发规划开展农村土地整治工作;符合相对集中连片、宜农用途等条件的,应将退出的宅基地复垦为耕地或其它农用地,交由集体经济组织管理、利用。
宅基地复垦按照重庆市农村建设用地复垦项目管理规定执行。
第二十一条 区级相关部门应通过对田、水、路、林、村、房的综合整治,增加耕地面积,提高耕地质量,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实现农业增产增效和农民增收。

第四章 利 用

第二十二条 原农村土地使用权人交付宅基地及农村房屋后至土地整治前,经区土地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后,农村土地整治机构或国有土地储备机构可将农村房屋及其他设施临时出租、临时改变用途。
农村退出、补偿并经整治的农村房屋、集体建设用地、农用地,农村土地整治机构或国有土地储备机构可向区土地、房屋登记机构申办农村房地产权证、农村集体土地使用权证,并通过抵押、临时利用等方式筹集农村土地补偿周转资金。
第二十三条 退出的宅基地复垦后,原集体土地所有权不改变。区土地行政主管部门应及时进行年度土地利用现状变更调查,并更新土地利用现状数据库;涉及土地权属调整变化的,依法办理相关土地权属变更登记手续。
第二十四条 退出的宅基地应优先保障农村发展建设用地需求。
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城镇建设用地扩展边界范围外,宅基地复垦后产生的建设用地指标,由农村土地整治机构通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或地票交易统筹利用。
农用地整治后产生的新增耕地指标经市土地行政主管部门审查批准,农村土地整治机构向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申请交易。
第二十五条 退出的承包耕地其所有权和用途不变。街道办事处、镇乡人民政府、区农业行政主管部门、集体经济组织应加强对退出承包耕地的管理、整治和经营利用,防止土地撂荒。
退出承包耕地零星分散的,可以通过承包耕地置换等方法使其相对集中连片,并积极引入城市资本、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专业大户参与,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经营,提高利用效率,充分发挥效益。
第二十六条 由集体经济组织出资补偿退出的承包耕地,集体经济组织可以统一经营使用,通过流转等方式筹措土地补偿资金或在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交易。
第二十七条 由农村土地整治机构支付补偿费的退出承包耕地,集体经济组织应与农村土地整治机构签订托管协议,由农村土地整治机构对托管的承包耕地组织流转或在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交易。流转收益用于归还农村土地补偿周转金。
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城镇建设用地扩展边界范围内的退出承包耕地由国有土地储备机构出资补偿的,集体经济组织应与国有土地储备机构签订托管协议,由国有土地储备机构经营管理。
第二十八条 退出的承包耕地已经流转的,在变更转出方后原流转合同继续实施。由集体经济组织出资补偿的,其流转收益归集体经济组织或新的承包人。由农村土地整治机构或国有土地储备机构垫付补偿的,其流转收益用于归还农村土地补偿周转金或国有土地储备机构。
第二十九条 通过地票交易、承包耕地流转经营等方式尚不能平衡已支付退地补偿费的,经国土、农业、财政等部门审核确认后,通过区财政投入资金或储备适量国有土地取得出让收益等方式弥补资金缺口。
由国有土地储备机构出资补偿的,退地补偿费计入国有土地储备机构储备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成本。

第五章 监 管

第三十条 区国土、农业、财政、审计、监察等部门应按职责分工加强对宅基地及建(构)筑物、承包耕地的退出补偿、利用及资金使用的监管。
区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应加强对退出承包耕地使用情况的监管,防止撂荒并负责调处承包耕地退出纠纷。
区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应加强对转户居民林地林木流转情况的监管,负责调处承包林地林木流转的纠纷。
第三十一条 擅自将退出的承包地用于非农业建设的,由区土地行政主管部门依法查处。
第三十二条 有关当事人违反本办法规定,以隐瞒、欺骗、编造等手段获得补偿或谋取不正当利益的,由有关部门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第三十三条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对转户居民退出的宅基地及建(构)筑物、承包耕地补偿不到位、不及时或有其他违反本细则规定侵犯转户居民和有关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区级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应依法对有关人员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三十四条 国土、农业、林业、财政、监察等主管部门及农村土地整治机构、国有土地储备机构、街道办事处、镇乡人民政府应分设并公开举报监督、政策咨询电话和公众信箱,接受社会公众咨询并监督宅基地及建(构)筑物、承包耕地的退出、补偿、整治与利用和林地林木的流转管理工作。
第六章 附 则

第三十五条 本实施细则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第三十六条 本实施细则由区土地行政主管部门、区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区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按职责分工负责解释。

C. 重庆万州区,黔江区,涪陵区,江陵区,万盛区,合川区,用川区,南川区,长寿区,哪个区好

涪陵

D. 重庆市黔江区经济发展怎么样

很不错!!!尤其是在火车站和飞机场开始建设以来,正阳工业园区颇具规模,也形成了一些产业链!!!!

E. 重庆黔江区复垦中青年养老保险一次交十年后还要交费吗可不可以一次交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版累计缴费权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5)黔江养老院现状扩展阅读

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养老保险的目的是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等有关规定,从2016 年5月1日起,将阶段性降低养老保险。

同时被保险人只有满足以下两个条件,即: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条件已办理相关手续;按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的,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核准后的次月起,方可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及丧葬补助费等。

基本养老保险费由企业和被保险人按不同缴费比例共同缴纳。以北京市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为例:企业每月按照缴费总基数的19%缴纳,职工按照本人工资的8%缴纳。

阅读全文

与黔江养老院现状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人为什么越傻越长寿 浏览:752
浦东新区北蔡镇敬老院 浏览:413
50岁人疾病 浏览:16
端午敬老院慰问 浏览:376
长寿花叶片发黑不绿怎么办 浏览:208
抽烟可以长寿 浏览:78
护理养老中心有哪些 浏览:901
社会养老中心是做什么的 浏览:736
长寿花发红叶怎么治 浏览:426
长寿路玉石 浏览:952
关于孝顺的优美段 浏览:952
父母有完全遗产怎么办 浏览:770
老年中医健康咨询活动宣传语 浏览:324
参保人员退休后死亡 浏览:109
现在男职工退休年龄是55还是50 浏览:451
组织老年人义诊活动策划书 浏览:427
结膜炎体检怎么检查 浏览:314
厦门体检医院有哪些 浏览:116
父母平均身高多少合适 浏览:607
养老保险包含住房公积金吗 浏览: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