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成年子女投靠父母户口迁移条件

成年子女投靠父母户口迁移条件

发布时间:2021-03-16 20:31:29

㈠ 成年子女迁移户口投靠父母需要什么手续

要户口本儿要迁移证,如果是本地迁移户口还好办一些。如果跨省迁移户口要难办一些。我的户口就是从安徽迁移到河南。户口本和迁移介绍信还有迁移证。

㈡ 子女投靠父母,户口如何迁移

办理流程

1、申请人将申报材料交居住地派出所责任区民警。
2、由民警填专写《户口审批呈属报表》后交户政内勤审核完毕后交户政所长审批。
3、内部审批:派出所报《申报户口材料卷宗》→分局人口(治安)管理大队审核→户政管理处户口审批科审核→分管处长审批。(不属公示内容)
4、户政管理处将审批完毕的《申报户口材料卷宗》及批准后的《准予迁入证明》或未批准的情况反馈分局人口(治安)管理大队,下发派出所后通知申请人。

㈢ 已婚子女投靠父母迁户口,有什么法律规定吗

已婚子女投靠父母迁户口,在法律上面没有准确的文件规定,主要都是根据当地户籍部门文件为准的。
户籍改革以后,各地对于已婚子女投靠父母迁户口的要求以及条件不同,当地是否可以在未离婚情况下投靠父母迁户口需要到父母户口所在地进行咨询并按照当地要求申请的。

以福州市已婚子女投靠父母迁户口为例子:
福州市内已达法定婚龄子女投靠父母:父母在户籍地有市(县)内合法固定住所的,已达法定婚龄子女可以投靠父母落户。
办理所需申请材料:
1、书面申请报告;
2、父母《结婚证》;
3、双方《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4、子女与父母关系证明;
5、五城区、市(县)内合法固定住所凭证;
6、子女有随迁配偶和未达法定婚龄子女的还须提供《结婚证》、配偶《居民户口簿》、子女关系证明。

以温州市已婚子女投靠父母迁户口为例子:
根据《浙江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温州市区户口迁移管理的意见》(温委办发146号)规定,市区户口退休或已到退休年龄的人员,如果在同一行政区范围内没有子女照顾生活的,可以申请1名成年子女及其家庭成员的户口迁入其户内。
符合上述条件的,可以凭以下材料向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请:

1.申请报告;

2.被投靠人身份证明;

3.迁移人身份证明;

4.被投靠人与迁移人关系证明;

5.户主同意落户证明;

6.被投靠人房屋产权或使用权相应证明。

感谢您的问政和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参考资料:
http://wlwz.wenzhou.gov.cn/wzshow_29847.html
http://fz12345.fuzhou.gov.cn/detail.jsp?callId=FZ16111500522&type=hot

㈣ 子女投靠父母 户口迁移具体流程

你说这种情况是绝对够条件办理户口迁移的,户籍管理规定因投靠本市直系亲属(指父母、夫妻、子女)可将户口迁入直系亲属户口所在地的(包括“农迁农”),入户人提供本人及投靠人的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提供亲属关系证明(“农迁农”的还需提供迁入地村委会同意迁入的证明),到当地派出所办理就行

㈤ 成年子女迁移户口投靠父母需要什么手续

所需手续:1、申请人和被申请人的书面申请;2、父母《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属父母离婚判养的须提供《离婚证》及判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或公安机关出具的父母子女关系证明;3、父母住房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如①房屋产权证;②房屋使用权证;③经市房交所登记的购房合同、按揭抵押合同;④单位总产权证及分房通知单);4、申请人与被申请人户口证明或《户口簿》及《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5、16周岁至19周岁子女学籍证明;6、民警调查报告;7、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如子女户口与父母不在一起的子女《出生医学证明》或公安机关的父母子女关系证明等)。

㈥ 成年子女要如何才能投靠父母落户

只要你父亲同意,基本上就可以落户
你要以父女投靠的名义把户口下在你父亲名下
你需要你父亲和你,到你父亲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开准迁证明
再到你的户口所在地开迁出证明,
这样基本上就能投靠到你父亲名下了

㈦ 子女要投靠父母,在户口迁移上有什么限制,具体

子女投靠父母审批条件
(1)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的,不受任何条件限制;(注:如属政策外生育的,以父母亲接受政策外生育处理已满5年为前提)。
(2)成年子女照顾父(母)亲,以父(母)亲有自己的产权房屋(包括产权单位出具证明同意分配或安排居住的房屋)和身边无子女以及共同生活为条件,允许一名成年子女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入户。
申请人持父母、子女《户口簿》、父母《结婚证》、子女《出生证》或《出生医学证明》、《生育证》或《生育服务证》,属独生子女的提供《独生子女证》,到 人口管理科户口受理窗口申领申请表,填妥后,需提供以下证明材料: (1)未成年子女投靠入户的提供以下材料: [1]父(母)的《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及子女的《户口簿》(均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 [2]父母的《结婚证》(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 [3]子女的《出生医学证明》(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 [4]市外迁入的提交申请人书面入户申请; [5]市外迁入的提交迁出地镇级以上计划生育部门签发的父母《计划生育服务证》(适用于广东省内迁入人员)或镇以上计生管理部门签发、出具的证明申请人属政策内生育的有效证件(均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证明(适用于广东省外迁入人员)。
不能提供上述证件、证明的,提交手续完备的《佛山市计划生育情况审核表》; [6]迁入集体户的提交该集体户单位同意接收证明及集体户口簿的地址页(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 (2)成年子女照顾父母入户的提供以下材料: [1]父(母)的《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均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申请人的《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均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 [2]《房产证》或单位《房产证》(均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与产权单位同意分配、安排居住的证明,或房管局发出的非临时租住的《房屋使用证》(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 [3]申请人的《出生医学证明》(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或县级以上公证机关签发的《亲属关系公证书》(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或其他证实双方关系的权威原始凭据(持原件的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或迁出地派出所出具的双方关系证明。 [4]迁入地派出所或父母、子女工作单位出具的父(母)身边无子女情况证明,或有效的权威凭证(持原件的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 [5]配偶随迁的提供《结婚证》(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未成年子女随迁的提供《出生医学证明》(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 [6]18周岁以上的未婚人员提供迁出地民政部门或镇级管理部门出具的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 [7]市外迁入的提交申请人书面入户申请; [8]市外迁入的49周岁以下已婚育龄人员提交手续完备的《迁入佛山市育龄人员计划生育情况审核表》。 3、申请人到前台办理受理手续后,人口管理科30个工作日内作出批准或不批准决定;2个工作日内通知申请人审批结果;获批准的签发《准迁证》,每证收取工本费4元。 申请人持《准迁证》第二联回原户籍地办理《户口迁移证》,再持《准迁证》第三联、户口迁移证、居民身份证、本市户口簿到禅城公安 分局人口管理科户口办理窗口办理入户。

㈧ 子女投靠父母户口迁移具体流程是什么

申报材料;入户申请,子女户口证明,父、母亲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复版印件。父、母亲结权婚证。派出所审核后加盖户口专用章。
申请人持申请材料向区政务中心公安分局窗口提出申请,由窗口工作人员初审后受理。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迁户规定的当场办理户口《准迁证》。申请人持《准迁证》到迁出地派出所办理《迁移证》,后到迁入地派出所办理入户手续。
由迁入地派出所户籍窗口受理申请,在规定工作日内,完成调查、审核审批手续和作出批准或不批准的决定,作出批准决定的签发《准迁证》,并将审批结果通知申请人。
申请人凭《准迁证》到迁出地公安派出所办理《迁移证》并注销户口。
迁入地公安分局户政中队或派出所户籍窗口凭《准迁证》和《迁移证》当场办理入户手续。

㈨ 想通过成年子女投靠父母的方式将户口迁回北京都需要哪些条件,手续和材料

(一)入户条件:投靠人应为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须符合北京市计划生育政策。

(二)应向派出所交验的证明材料:

1、入户申请。

2、投靠人及其母亲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医疗机构填发的《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4、被投靠人《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结婚证》、住房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5、申请入户地街、乡计划生育部门出具的符合北京市计划生育政策的证明。

6、其他必要的证件证明。(三)办理时限:50个工作日。

阅读全文

与成年子女投靠父母户口迁移条件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社保卡交不进养老保险是什么问题 浏览:448
老人睡觉吭吭唧唧是怎么了 浏览:622
四川增长养老金 浏览:959
论家有老人家的重要性 浏览:726
老年人吃韭黄 浏览:701
养老金查询网站哪个好 浏览:667
80岁老人的追悼词 浏览:990
重阳节上海童谣 浏览:455
旱田雨露手抄本 浏览:365
单位雇佣超退休年龄人员 浏览:615
事业单位养老金个人部分扣多少 浏览:462
老人90岁大腿摔了咋处理 浏览:997
赡养老人凭证都有哪些 浏览:681
偷渡台湾的电影 浏览:4
中老年人适合使用哪些化妆品 浏览:570
70岁老人打鼾严重 浏览:92
新余养老保险怎么办理 浏览:951
企业退休与行政退休工资是多少 浏览:649
山东省2018年退休工资计算 浏览:403
正式男朋友父母送什么礼物好 浏览: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