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孝敬父母 > 打父母行政拘留多少天

打父母行政拘留多少天

发布时间:2024-03-28 01:39:40

㈠ 孩子打骂父母怎么处置

法律分析
殴咐信埋打他人是严重的违法行为,不管当事人双方的角色如何,都不是殴打的理由。发生伤害案件后被害人应当及时报警,出院后要求派出所出具伤衡蚂情鉴定函进行伤情鉴定。伤者经司法鉴定,如果是轻微伤打人者将面临最高十五天行政拘留。造成轻伤的要负刑事责任,自首的可以酌情减轻刑罚。把对方打成骨折,要经坦局过法医鉴定 ,如果属于轻伤涉嫌伤害罪,要判刑的。不构成犯罪的,依法要予以治安处罚,要拘留。但如果对方谅解或放弃起诉,可能不会判刑。如果达到轻伤二级,根据相关法律将会对打人者追究故意伤害罪的刑事责任。无论是哪一种,均需要赔偿医药费等费用。对于人身损害的伤残等级确认后,主要赔偿范围包括医疗费,住院费,护理费,营养费,误工费,一次性伤残补助金,精神损害赔偿等。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 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第二百三十四条之一组织他人出卖人体器官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未经本人同意摘取其器官,或者摘取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的器官,或者强迫、欺骗他人捐献器官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条、第二百三十二条的规定定罪处罚。违背本人生前意愿摘取其尸体器官,或者本人生前未表示同意,违反国家规定,违背其近亲属意愿摘取其尸体器官的,依照本法第三百零二条的规定定罪处罚。

㈡ 17岁儿子打父母法律怎么判

法律分析:儿子作为晚辈,是需要尊重长辈的。但是有的双方当事人可能虽然是父子关系,却长期发生矛盾,甚至会出现打架纠纷,这固然是需要受到道德的强烈谴责的。根据具体情节可能涉嫌刑事犯罪,构成虐待罪,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虐待罪是指对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经常以打骂、捆绑、冻饿、限制自由、凌辱人格、不给治病或者强迫作过度劳动等方法,从肉体上和精神上进行摧残迫害,情节恶劣的行为。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十七条 已满十六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已满十二周岁不满十四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罪,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情节恶劣,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追诉的,应当负刑事责任。对依照前三款规定追究刑事责任的不满十八周岁的人,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因不满十六周岁不予刑事处罚的,责令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时候,依法进行专门矫治教育。第十七条之一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过失犯罪的,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二十一条 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有下列情形之一,依照本法应当给予行政拘留处罚的,不执行行政拘留处罚:(一)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二)已满十六周岁不满十八周岁,初次违反治安管理的;(三)七十周岁以上的;(四)怀孕或者哺乳自己不满一周岁婴儿的。

第四十三条 殴打他人的,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一)结伙殴打、伤害他人的;(二)殴打、伤害残疾人、孕妇、不满十四周岁的人或者六十周岁以上的人的;(三)多次殴打、伤害他人或者一次殴打、伤害多人的。

阅读全文

与打父母行政拘留多少天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紅羊電影公司 浏览:707
老年人股骨粗隆间骨折护理 浏览:409
李采镡外遇的妻子 浏览:810
德军慰安妇电影名称 浏览:637
陕西男退休年龄 浏览:866
重庆长寿建筑 浏览:956
老人戴银手镯多少钱 浏览:10
超龄养老保险领多少钱 浏览:539
开心世界电影完整版 浏览:373
风月片电影网1003风月片电影网 浏览:545
退休老师的社保关系在哪里 浏览:467
周星驰电影粤语在线免费全部电影 浏览:251
蒋欣养父母是干什么的 浏览:135
吴牧天的父母是做什么的 浏览:491
镇江市京口区老年大学 浏览:10
韩国男男电影大尺度 浏览:306
2019年天津退休金基数 浏览:406
世界四大长寿区 浏览:483
公司养老保险因为离职断保怎么办 浏览:943
企业员工退休后在哪领钱 浏览:755